你所在位置:德州学院 >> 学术文化 >> 山东农业大学王玮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山东农业大学王玮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 作者:王丽燕 | 时间:2018-04-23 10:37:49 | 浏览:7986次 ]
      4月21日,山东农业大学王玮教授应科技处及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了题为“小麦F-box蛋白基因TaFBA1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就F-box蛋白基因TaFBA1在小麦抵抗盐、干旱、氧化等胁迫中的功能及机制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师生展现了当前植物抗逆及其分子生物学机制的研究热点。同时,王教授就德州学院学生在其实验室的研究、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报告结束后,王玮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座谈,就植物抗逆分子机制目前的研究热点及年轻教师科研课题的选择等进行了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玮,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1999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作物栽培与耕作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1年期间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年,主要从事植物耐逆性的生理与分子基础、小麦抗逆新品种培育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山东省科技厅研究项目多项。培育抗旱小麦新品种一个(山农16号),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Science》、《Journal of Biotechnology》、《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plant biolog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